close
開學前很期待新的一學期
但看到許多人時卻有點焦慮

分組讓人覺得被無意識地忽略和選擇性的彈開
其實跟心理狀態有很大關係

因為很多事情和相處上的累積
時間歲月的放置後,問題或許不重要了
但內心的結沒有打開
個性尚未磨合完畢,充滿誤解
缺乏冒險的心去溝通,諸如此類

總地來說,
自己有很大的不信任感。
 
有很多很多的不信任
驚覺這就是關係的殺手

和許多人聊了關於這回事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有些人要我別想太多
有些人要我設法去解決自己的內在衝突

我卻仍不知不覺陷入自責和怨懟的情緒裡

晚上真的很感謝有和懿雅談一談
他說到重點

我是自責,而不是反省,正陷入控告的謊言中
也不知不覺抓住別人個性上的弱點而不原諒

只想從他人身上看到自己喜歡的那面
卻不願接受他人較不被自己喜歡的那面
有意無意的希望別人成為我所期待的人
這想法終於浮上來了
我鬆了一口氣
總算找到一些著力點

最後的建言很有幫助

好好為自己禱告,為他人祝福
 
交給神吧,接納自己
接納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接納這感受性很強容易受傷的心
接納不同於自己的心
跳出小圈圈文化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