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生命的答案在於祢
但體會到又是另一回事
我該怎麼經歷?

生命的問題常常在愛與不愛

關於愛,一句話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但生活有那麼簡單的答案嗎?
在獨立與依賴的衝突中
在團體與個人的衝突中
在自身與他人的衝突中
是用淚水洗淨髒污
淘汰掉的是什麼?


愛與不愛都同樣困難
把自己交出去一直是件可怕的事情
交出去之後又要記得保有自己的主體性是下一道難題

然後時常徹底忘記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掉進自我中心的網羅
投射的實際上常常是自己內在矛盾的衝突

膚淺的表面關係,像是自以為自己很Peace
不自覺的在否認自己的負面情緒
在內心堆疊著情緒,潛抑作用
然後健康就出狀況了
我似乎體會到身心症、歇斯底里症的意思
心的問題藉由身體在抗議

我怎麼愛?委身於祢你妳
建立真實關係
 
 「用愛心說誠實話」
我一點也沒做到,但我會努力
偶爾練習練習說說自己的感覺
而不是企圖營造出一種過度正向的理想化

或許這就是該淘汰的了:罪和其影響
而不是人本身

覺得自己「不怎麼好」,祢向我顯明我怎樣看待我自己
好像真的是這樣。錯把自卑當謙卑
錯把自我否定當捨己
 
「我的愛」,但祢是這樣看待我的,用祢的愛
  

本不該拒絕任何人,因為祢也沒有這樣撇下我
救恩就是從乞丐被揀選為君尊的王子、祭司
重新看見自己,不去拒絕自己的負面情緒
因祢已經接納了我的本相
讓我學習祢的樣式

這是長遠的道路,從前看來
沒什麼變化,但一直走的結果
回首時,原來我走了好遠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凡事都有定期

是該休息的,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於是拍一拍灰塵
「我將再度起步,但必然跛足而行。」
從新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