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早上的變態心理學
談到自閉症和身心障礙的小孩子,以及過動兒是如何的被對待
不知怎地讓我想起一部電影來──心中的小星星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動在此時不自覺地渲染開來
彷彿又回到那個時空

我看見的是一個受傷的小孩努力的對抗著世界
卻一直被這世界吐出來

他試著抵抗試著作亂
試著透過破壞抑或對他來說是一種創作
來引起他所在意的人所在意的世界有所反應
就在他幾乎被放棄,他的世界即將崩盤之際

出現一位真正認識他的老師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啟蒙者吧
經過不斷地跨出
他重新的飛翔起來

這種感動在我心中迴盪
直到這堂課上完,我仍舊在心中想著
我們如何去幫助這世界需要幫助的人呢?
還是,我們只是自以為的給予幫助
就像強迫他吃藥一樣亂開處方?

我想著。

 
**
中午的教育學程說明會,我去聽了
這短短地說明會讓我更加感覺到自己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剩沒多久就大三了,這樣就快畢業了
兩年365*2的時間,我該如何去運用?
想找到出口
但發現總是如此模糊

就像國中時
我們慢慢開始思考一些困難的題目之際
這世界不斷地釋放很多訊息
周遭的訊息和社會的互動
使我們開始對自己的身份產生很多迷失

一直到高中
我仍舊處於一種不願長大的姿態
「絕對不要成為我們所討厭的大人」
我以這樣的態度在反抗
一碰觸到就立即跳開
並且試著畫築自己的夢想城堡
私以為改變世界的力量就在手中
持續的做夢做夢但沒有行動

大學到現在了
是更進一層了,再不想就要不知不覺踏入社會了
有點......嗯,茫然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感覺使人更加不知如何選擇
什麼都想抓住是什麼都抓不住,但都好喜歡好想要
是不是該使用刪去法忍痛把一些割捨掉呢?
我還在思考。


**
然後是人格心理學。
說真的,我好喜歡這堂課
科導開啟了我的胃口
這堂課則幫助我開創視野
我們總得學會獨立思考
不只是思考,也要學會獨立

忽然彷彿感覺到高處不勝寒的冷風
輕輕吹拂著
我好像更加看見自己為何有時會感到孤獨
因為有時不被讀懂
但似乎也不是那麼的介意了吧?

感謝神我有如此敏感於世界的心
看見許許多多的事物能夠被觸動
一朵平凡的花,我卻想了好多,
想到人是如何的被撫養,就像花經過陽光雨水生長起來一樣
幾個文字的排列組合就讓我著迷到不行
詩之於我不是一種自我賣弄學識文筆的東西
而是追尋自己的過程
我看見人的脆弱渺小
也看見愛和尊嚴以及自由的無可取代
這真的是恩典,感謝自始自終一直存在的那位
 
讀詩寫詩使我加深了體會,也使我更想思考許多關乎哲學神學倫理之類的難題
信仰是一種不斷追尋的過程,也給了一種宏觀的角度去看待世界
更深刻的去思考,人如何的去活著
更確切的說,人如何的活的像個人
我仍在尋找解答。

 
**
最近的社交性言談我覺得自己真弱,很多對不上的,或許是提醒我要學習傾聽和安靜吧
真有點焦慮,我好像越來越脫節了
總覺得越來越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但是,就像你所說的
我決定先calm down下來,不讓自己繼續去想,不要一次就否定自己

也許只是個錯覺
雖然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百感交集的一天

不過有好多值得學習和思考的地方。


**
好容易感傷。
我仍在感傷。

那本來很親近的知己,我們談心談天談地

但變質之後就回不去了

曾經他是太陽,我是一顆忠實環繞的行星
因為星雲的大爆炸
漸漸地他變成了星星,閃耀的那種
越來越亮,無法靠近
 
隨著時間的過去,經歷不少次的爆炸和瓦解
一次又一次的崩解及粹煉,
漸漸地行星似乎變成了星星,不用擔心被燙傷了
卻覺得天空變得好暗好暗
好像快看不見了一樣

會不會就此就變成兩個各自的星系呢?
我想著。
 
但憂慮是沒有用的
我想我還是應該懷著希望走下去吧,自己就這樣走著走著,汲取知識,尋找永恆

也許有一天,他會想起來
那年我們曾經一起看星星,好像走遍世界一樣。


**
不能忘記的是自己的心,傾聽心底深處的聲音
我記得你的提醒
 
但要行動,要實行,做就是了

最近在學習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