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做了點文書處理的工作,讓我有了蠻多點子的,覺得整理資料輸進電腦是一大工程,雖然我打字很快,但是程式設計不夠人性化,也許可以因為這動力讓我學到很多。 
 
  下午拜訪了兩個案家,這是我第一次做問卷訪查,真是緊張,一路上我一直禱告,第一戶人家是個阿嬤和可愛的小女生,訪談的過程中很順利,但是因為很緊張,覺得自己當下有點太急了,讓人也感覺到我的緊張,要好好適應這工作了,總不能每次都緊張,這樣會給人家壓力,幸好第一次的家訪沒有什麼問題,大致上都還不錯;然後是第二戶人家,這戶人家比較特別,案主是住在案母的朋友家,案母不知道跑哪去了,其實讓我蠻驚訝的,因為我無法想像,怎麼會有母親拋棄小孩的,而且就這樣不負責任棄之在朋友家,聽到的時候真的是感到很悲傷和憤慨,感覺世界真的是很破碎,連無辜的小孩都受連累了,感覺像是才剛誕生在這世界上沒多久,然後就要被傷害了。

  然後是重點節目──晚上的晚會,聽說人數比以往多了一倍呢,讓我覺得上帝真的是應允了我們的禱告,大致上過程很順利,小孩子都很開心,家長們也有很多的交流,覺得這種氣氛真的是很棒,希望可以常常辦這樣的活動,讓神的愛能透過這些活動進到人們的心中,把上帝帶到他們的生活當中,最後的物資也讓人感覺很窩心,看著大家放鬆的笑容覺得很滿足,我想這就是身為助人工作者坐大的欣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