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的心情長期處於詩篇42篇的感覺,深刻地感受到大衛他處於黑暗時的呼求:
我的心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神啊,你在哪?
主啊,你為什麼遠遠站著?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隱藏起來呢?

我不斷省察內心,害怕自己犯了罪,可是良心沒有發動,神什麼都沒有說,反而是突然隱藏起來了,忽然感覺不到祂了,這讓我覺得緊張,似乎被遺棄了,不見了,沒有用了。一再一再的感覺如浪潮般襲來,擋都擋不住,我試圖抵擋這些意念從腦袋進入我的心裡,但是隱隱約約我卻認同了自憐和自我控告的想法。這讓我感覺很沮喪,充滿罪咎感和無價值感。

然後我忽然驚覺,我再度進入屬靈黑夜了。漫漫長夜,此刻我的心思陷入一片混沌,沒有什麼能真正叫我開心起來,沒有什麼能深深觸動我,除了微微的泛淚之外,其餘的感官一蓋失靈。於是我開始懼怕,懼怕就此爬不起來了,我感到深深的憂傷,第一次感覺如此的無力和軟弱,而且沒有什麼能夠安慰我的了,週遭的人事物只叫我感受到更強大的孤單,彷彿沒有誰能夠真正地安慰我、理解我,這叫我開始不自覺的想遠離人群,不自覺的控告起朋友和教會,控告他們的不理會和忽略,控告他們的不細心不關心,我知道一片黑暗叫我的腦袋無用了。

我禱告我祈求我敬拜我讚美,沒有一項是叫我的靈裡暢通,毫無任何感覺。於是我試著想起上次黑暗的時候,我做了哪些努力,然後全然的無效。如今這狀況再度發生叫我感到徹底的無助,好像做不了什麼,心底想著:就此放爛好了,我不想動。但是又覺得不能這樣停滯不動,我的急性子和完美主義再度發動,然後我掙扎。

我發出我的禱告,神啊,我的心渴想你,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你是知道的。我曉得你必用笑臉幫助我,我向你抱怨向你發出愚妄的言語,因我有止不住的悲傷和害怕,但我仍一心倚靠你,因為你是我的神,你必幫助我,到如今你仍然同在。

這場暗夜,如同看不見終點的馬拉松,原來,曲折又黑暗的小徑才是決勝負的時候,看似停滯不前,實際上正在向著標竿直跑,我開始曉得不能再用自己的方法獲得什麼換取什麼,包括任何一丁點感動的神同在的感覺,感覺和環境都不能再是我注目的焦點。

這屬靈的黑夜,究竟是使我更加珍惜主的甘甜?抑或是在修剪我的枝子呢?或是要鍛鍊著我的心志?我想著。
我只能不停止的仰望,每一次的來到神面前,直到舊的我真正死了,新的我也就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