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常說著「五月天變了」,

 

聽著這感嘆口氣,我想你是貪心的,

 

拒絕一切的長大和改變。

 

 

回想自己也曾有那段日子,

 

覺得一切似乎都改變了,都追不回來了...

 

我才發現那感嘆也許是對大人世界紛紛擾擾的憤怒

 

以及對自己青春不復返的哀悼吧...

 

 

 

但我們有誰能說自己永遠不會改變呢?

 

有誰保證自己能使自己永遠不改變?

 

 

 

聽著阿信唱著「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心底的感覺更加複雜了,

 

 

 

就像是一邊對抗著大人世界的複雜,一邊呼吸著一樣的空氣,

 

我們曾經那麼瘋狂的年代,所鍾愛的歌手不也是如此嗎?

 

難道他們放棄和我們一起戰鬥了?

 

難道真的《藍色三部曲》之後,五月天就不是五月天了?

 

 

 

仔細聆聽吧,「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那《後青春期的詩》傳遞的一切

 

放下成見,也不去想那光鮮亮麗的外表、樂評、廣告(當然我曉得你是厭倦這一切商業化的

 

你會發現我所說的,

 

改變了嗎?當然,這我不否認。

 

但感動沒了嗎?仔細感受吧。

 

我們不也是這樣慢慢長大的嗎?

 

 

 

孩子,

 

我曉得這實在太複雜,說著說著自己也感受到一種煩躁

 

也許是因為自己也真的不想長大,所以儘管任性吧

 

在完全潰爛之前,我願意陪你再唱完一首接一首的歌。

 

即使這樣,也僅能使污染慢一點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