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訪了一戶人家,是前天去了卻遇不到住戶的那家,自己一個人騎摩托車真是刺激,中山路三段的交通真是可怕,讓我戰戰兢兢,不過所幸很安全的到了目的地,後來管理員要我直接打給案家,我就打給了案家,等了一陣子她終於下來了,是新住民媽媽,到了租屋才發現是三個,三個越南單親媽媽,兩個有把小孩帶在身邊,弟弟很可愛,雖然比一般的小孩子略小隻,但是很好動,訪談過程中,聽到了很多他們的辛苦,工作不穩定,語言又不通,看不懂中文字,這真的是很麻煩呢,但是我也蠻好奇為什麼他們會三個遷來台灣一起住,頗讓人好奇。
 
  後來下午又訪了兩戶,第一戶是一個健康的單親家庭,家庭情感支持度高,妹妹很甜美,才三歲就口齒伶俐很會說話,這次是我做檢核表最快的一次,問他問題很快就回答完了,這次的經驗頗讓我有很多感觸,案母是賣衣服的,跟我家一樣,我們家以前也是像她一樣要跑夜市擺攤,其實這工作賺的錢很少呢,衣服的成本雖然不高,但是在市場也不能賣太貴,所以利潤很少,只能薄利多銷,但是因為景氣不佳,所以服飾業的買氣都很差,所以經濟頗吃緊的。第二戶的案主是中低身心障礙的,是一個發展有點遲緩的妹妹,但是好可愛,對我很主動和熱情,其實有點被他感動到,因為一開始我對中低身障的兒童都會有很多想像,但是從沒想過會是這樣一個愛笑的、友善的、有禮貌的妹妹,我的心似乎起了點變化,對於這家人也多了更多的敬佩和同理,家裡充滿著愛的氣氛,媽媽甚至為了要照顧妹妹,所以把原來的工作辭退,這一切都讓我不自覺的想到,這孩子真是這個家庭的天使阿,神有祂美好的心意,透過這個孩子我們的心都被神的愛充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