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兩個學姊去拜訪了案家,路途耽擱了一下,市場的路不好找,到了目的地,發現案母是個年輕的越南媽媽,案主才剛滿一歲多,是個很可愛的女孩,這次的家訪聽到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個母子兩人辛苦生活,身為新住民的一種無奈,細節就不多談了,但是看到案母的悲傷和眼淚,我的心感覺被拉扯了,其實很坐立不安,因為只要看見別人哭,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只知道能夠安靜的陪伴他,聽見心碎的故事之時,我的心是很劇痛的,帶給我心裡有一陣子的漣漪,面對很多破碎的事情,看見他們的無助和掙扎,我心中想到的是,神愛他們,他們需要神,我偷偷的把眼淚收回眼角,輕輕的抹過,心中默默的為他們禱告,這下終於感受到當社工的難處了,因為與哀哭的人同在,自己的心同樣地也會感受到疼痛,眼淚也會不知不覺溢滿,那是很不習慣的,表示自己的武裝也會慢慢的瓦解,我想這也是從事助人工作最常遇到的狀況了,需要不斷的去檢視自己,挑戰自己,如何才能夠把神的愛帶給世人,陶塑成瓦器的意思就是自己會不斷被破碎,希望自己能夠一次又一次的面對這些衝擊,真心希望禮拜五案家能夠來到教會當中,能夠帶給他們更多的愛,進而認識神。

  下午去拜訪了新泰區社服中心,聽到了不少關於公家機關社工的工作,發現台北縣市的社福規劃比起其他縣市好多了,讓我想到不少關於自己家鄉的事情,也想著自己將來在從事行業時,如何的為社會福利多盡一份心力,畢竟「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卻少」,真的意識到問題的人很多,但下定決心去做的人卻很少,也發現了社工和心理系合作的可能性了,身為一名心理系的學生,在這次的實習中,我發現了很多可能性,學會了資源整合對自己將來的專業也會有很多的幫助,較能夠發現現有體制的問題,比較能夠宏觀看見如何去改善和運用。

  晚上睡前,我又想起了今早的那對母子,也許神想要提醒我什麼吧,我決定長期默默地為他們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