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樓的文化觀察

        八樓的文化觀察,我一直在想,這份報告為何會使用了這個特別的名字,而不是心理系的文化觀察,有必要好好想想八樓有什麼文化,有什麼觀察。對每個人來說,八樓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對我來說,八樓代表一股氛圍,一股「對!這就是我們輔大心理系。」的那種感覺,會產生這股感覺,不僅僅是因為八樓是我們平常上課的地方、有屬於我們系上的教室,而是在八樓,有更多更多比教室還有意思的東西。

 

藤椅區,這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到目前為止,我在這裡遇見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在這裡開會,在這裡閒聊,在這裡談心,在這裡遇見,在這裡醞釀了許多事情,這是一個很難完全用一句話來形容的地方,要說它是放鬆的地方沒錯,要說它充斥著沉重的心情也沒錯,要說它單純只是個走走停停的地方也沒錯。對於藤椅區,我在這遇見了許多平日不會遇見的人,對於此,我想我僅僅只能夠勉強地說,它連結了人與人,促進了人與人的交流,醞釀許多事物的地方,雖然這樣的說詞也只不過是非常非常片面的說法。

 

        Broca,對於大家而言,不只是一間咖啡館,更代表著許許多多摸得著摸不著的意義。有每次必來一杯的咖啡成癮者;有只是想來一杯咖啡單純的過路客;有喜歡聞咖啡香但不喝咖啡的人;也有不買咖啡,單純只是和館員聊個天談談心事的人。各式各樣的人組成了這樣的Broca,對我來說,Broca就是Broca,不是咖啡館,也不是別的,這是一個空間、一個媒介,連結了人與人,人與咖啡,咖啡與咖啡,並且在這裡交會延伸,讓思緒可以隨著咖啡香飄揚的一個地方。

 

        851,對我來說它保存了許多,包含了敘說反映與實踐、身體文化與表達這些課所帶來的感受,還有每逢禮拜五晚上的Bar51。在敘說課,這裡有一種空間,一種感同身受,一種同理,一種很安全的氛圍,許多人逐漸的放下平時的武裝,檢視著傷口,面對自己,爾後重新再出發,這裡充斥著理解的淚水,包括那些平常不可言說的傷口。在身體表達課,所有的人在此化身成最獨特的舞者,自在的伸展自己的肢體,擴展境界,在肢體表達中體驗並回到自身的生活中對照,很特別。

 

        Bar51,這個空間有種很特別的氣氛,彷彿進去還沒喝酒就先醉了,一種心醉的狀態,每回到這裡,都有種完全放鬆的感覺,將自己完全的放出來,像小孩子一樣也無所謂,這裡也同樣的有著各種狀態的人們聚集在這,或許每個人的目的不同,但都聚集在這裡,這是一個有趣的空間,在這裡聽見許多人的心事,聽見許多人的掙扎,聽見許多人的瘋狂。偶爾一個人的時候,單純的望著酒,或望著夜景,都別有一番感受,有時是一種寧靜,有時是一種想蒸發的刻意消失,有時是一種逃離,有時是一種品嚐。在這裡每個人以不同的姿態展演著。




這份報告我很喜歡
所以就放上來了

八樓,這地方
真有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jh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